就當无事發生過

骑士脑
喜欢打牌
喜欢踢球
喜欢瞬木
喜欢円堂
垃圾话low主

【雷安】我当然愿意和你一起!

大概是上次hpau的一点点小后续(顶锅盖跑


===============




雷狮跟着安迷修走进那扇小木门的时候,一头蓬松棕发的女性正挥舞着她的魔杖。锅炉里的番茄玉米浓汤在咕咕地冒着泡,过多的油花像是连着她魔杖的顶端,丝带一般,绕着绕着,钻进灶头上那只胖胖的垂耳兔口中。垂耳兔打了一个饱嗝,吐出一根橘红的胡萝卜,妇人念了句咒语,那根萝卜应声段成一截一截,落在了汤里。

安迷修很久不见这只胖兔子了,他跑到厨房,对着棕色的毛球喊:“骑士,下来,我回来了。”兔子动了动身体,跳到他头上,安迷修差点重心不稳摔倒,扶着兔子一阵乱揉。

雷狮作为皇子,没有见过烹饪的过程。他见那些瓶瓶罐罐在腾腾热气上漂浮,萝卜块在红汤里浮起,稍微凑近一些,肉桂的香气扑进他的鼻子。

这可比丹尼尔老师做的魔药味道好多了,他想。

“夫人,如果你是我们的魔药课老师,我想我的成绩也不至于那么糟糕。您知道丹尼尔老师吗?我宁愿一个月不打魁地奇也不想喝上一口他调配的药。”说着雷狮还露出厌恶的神情,好像上一秒才尝过一样。安母被他滔滔不绝的话逗笑了,本以为是个冷酷的小子,其实也还是个单纯的小鬼而已。

“药的材料不能改变,所以苦还是苦。不过......”她看见雷狮低落下来的脸上重新焕发“也许我会给你特例,为你兑上一杯黄油啤酒。”

“哦——我能请求您开学就来霍格沃兹就职吗?”雷狮一副看到了救星的样子。

“别听她的”安迷修正努力把骑士从他头发上扒下来,天知道它怎么长得这么重“她会给你加辣椒粉!”

“不,亲爱的。但我会给你加辣椒粉。”

“这不公平!我才是你的儿子”他瞪一眼雷狮,那人正憋笑到嘴角抽搐“如果加苦瓜的话,我倒很乐意——骑士你不要乱动好痛痛痛!!”

他们窝在厨房,被香气和温暖缭绕。雷狮心底有些感情在萌发,比肉桂更香甜,大概只有猛灌一口黄油啤酒能媲美的满足感。他第一次经历,不知道是什么,却希望它不会流失,能一直留在心底。

他喜欢这样的奇奇怪怪的感情。




安迷修被安母嫌弃地赶出厨房,拉着雷狮来到后院。这里被冬日的太阳照着,几乎没有积雪的痕迹。他好不容易把骑士从头上拿下来,还损失了几根头发,放在那只安安静静的白色独角兽背上。身后传来撞击声,安迷修扭头,看见雷狮正在组装什么。他找来一根长木棍和较长的椭圆形石块,拿起魔杖念了句咒语,石块就固定在了木棍上,看着像是把长柄锤。

“你在干什么?”雷狮没回他,而是抓起一根木棍甩向安迷修,他伸手接住。

“不用魔法,纯武器,打一场?”雷狮这么说着,魔杖却在石块上方转悠了两圈,缠上一条条电流。

“你这还不是用魔法了。”安迷修又抓了一根差不多长的木棍,两根木棍开始缠绕上黄蓝两根光柱。

两人魔杖用惯了,总下意识地喊出咒语。雷狮举起石锤砸下,大喊“除你武器!”安迷修将木棍交叉抵住一击,回答“除你梅林的内裤。”

“喂,你说会不会有另外的世界?”雷狮跳开。

“那是什么?”安迷修握住木棍,利用冲力奋力击去。

“就是有另外的我们。说不定是敌对关~系!”雷狮堪堪闪开,拉长了音。

“不知道。”安迷修不动了,他喘气休息,扔下木棍,它们已经破破烂烂,就快折断。他躺在隆起的绿草坪上,那是通往高山的道路。雷狮见状,也丢下石锤,学着安迷修的样子躺在草地上。

“嘶,好扎。”

“它们不喜欢你,喜欢我。”他说着,有些小自豪。

“如果我喜欢你呢?”雷狮说着,草慢慢软了下来。

“嘿,这竟然有用。”

安迷修翻他白眼“我们是敌对关系。”

“那只是他们而已”他回答“我们大概是互坑互爱关系。”

他们躺着看天空,橘红色的云朵带着还未完全消散的夕阳与蓝紫色的夜空相碰撞。谁也没想到会有和对方这样平和安静地相处。不说话也不会尴尬,好像他们之间从来都不需要说话,只是感觉对方在自己身边这样静谧,就盖过了一切的言语表达。

“小子们,吃饭啦。”直到他们除了四处散落的星星外其他什么也看不见后,草坪上一朵小白花里传来安母的声音,两人应答,推推搡搡地溜进屋里。安父此刻也已经回来了,与雷狮一拍即合,从武器谈到人生理想,表示简直就是理想女婿(安:爸???)。安母在旁边赞同,叹气自家儿子这不好那不好,哎小雷狮平常一定很照顾我儿吧?安迷修陷入#我可能是捡来的吧#,雷狮#阿姨叔叔超喜欢我#光环照大地。

雷狮不好意思让安母麻烦,主动提出和安迷修挤着睡,安迷修大惊,你也会不好意思?雷狮给他一肘子。




他们躺在一张床上,也并没有非常挤,只是偶尔会碰到对方,这让小骑士有些不好
意思。

“雷狮。”

“嗯?”

“你睡了吗。”

“睡了。”

“..........”

“算了,给你看个东西。”雷狮说着,在被窝里一阵乱掏,最后掏出个,魔杖。

他缓慢地移动魔杖,对着木质天花板施咒。深棕色的房顶开始变色,和窗外的夜空一样,星星点点出现在上面,有些被浅浅的云层笼罩,安迷修有那么一会儿以为雷狮把房顶掀没了。这太真实了,有星空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绽放。雷狮举着魔杖,指着其中一片星群,问道

“知道那是什么吗?”

安迷修摇摇头。

“那个由我的名字命名,雷狮。”

“啊”安迷修一副懂了的样子“你上天了?”

“........不觉得形状像只狮子吗。”

他抱臂,眯起眼看了很久“不像。”

“......”雷狮挥动法杖,白点间出现亮闪闪的连线“现在呢。”

“嗯......”安迷修又看了很久,回答“像条狗。”

雷狮气得差点把安迷修变成狗。

“你怎么发现这些的?”安迷修打圆场,雷狮一副要吃人的表情。

“我睡不着,就跑到天文望远镜那里看星星。”他说着,转动魔杖,景象又不一样了,这次安迷修看见有很多大小不同颜色也不一样的圆球,它们挂在这片看不见边境的星河。“我看过一些麻瓜的书,他们管这个叫宇宙。”

“它很....漂亮。宇宙是吧?......我想我们有一天该亲眼看看。”安迷修也望得出神,他总以为霍格沃兹就已经是他所见最神秘美丽的地方,现在却想探寻这片未知的空间。

“我们?”

“是啊,毕竟是你告诉我的。我想和你一起。”他回答,扭头刚好对上雷狮的视线“你还有告诉过其他人吗?这样的秘密。”

“没有”雷狮顿了顿,还在回味那句话“没有,只有你。”

“噢”安迷修说不清,他大概是有点开心的“这样啊。”

之后便是沉默,并不是睡着了,只是两人都在看着宇宙。天花板像放映机,他们看见了很多,每当有瑰丽的星云出现安迷修总会发出一声轻叹,而雷狮总会发现。

“这都是真的吗?”棕发的男孩儿小声地问。

“嗯,都是我从书里,或者麻瓜们所说,影片里,看见的。”另一个男孩想了想,他下定了什么决心“我记住了很多,这都是我的记忆。我想......在某一天,和某个人分享,他大概可能,是个很重要的人。”

安迷修不说话了,他觉得自己不太正常了。可能是被子捂得他很热,心跳有些太快了。

雷狮看见安迷修脸颊有点泛红,追问

“那个算数吗?”

“什么?”

“一起亲眼去看,宇宙。”

“我想,应该,算数的。我很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不然我一定这辈子都不会知道。是的,我愿意和你一起。不,也不是那个意思,但是我的确愿意......”安迷修说着,开始慌乱地组织语言。

“我知道”雷狮按住他的嘴唇“我总是知道的。”

安迷修不解释了,他觉得自己不知道,但雷狮知道,而他知道雷狮。

两个男孩并排躺在不大的床上,再没有之前的种种恩怨,也许早消散了,有的只是宇宙下的约定。在这之后他们也许还会吵架,拌嘴,但这个看似微乎其微的诺言,被星云包裹,撒上砂糖,淋下蜂蜜,留在小巫师们心底。

在那块谁也没有注意到,却不知不觉为对方腾出的空地。




=======End.



后知后觉自己这么喜欢hpau

小男孩谈恋爱就很好 就很好(鼓掌

评论(9)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