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无事發生過

骑士脑
喜欢打牌
喜欢踢球
喜欢瞬木
喜欢円堂
垃圾话low主

【雷安】海盗与骑士与花

“雷狮。”


“嗯?”


“等到我死了,我想要白蔷薇。”





“........嗯。”




.............




距离安迷修的右眼模糊,已经有一个月。


这样的模糊不仅是他自身视力上的。任何一个人都能看出右眼的虹膜像滴在白水中的墨点一样扩散,又像有迷雾笼罩一样朦胧。平静祥和的蓝色湖泊,已经完全被打破了。


他不知道,他当时只是认为那是一朵可怜的蔷薇花,依附在枯黄瘦弱的荆棘上。他待那朵蔷薇如同待一位女士,他放下双剑,轻轻地想将那截荆棘安放在一块更有营养的土地。花朵娇艳得紧,似有露珠滴落。它红得那样好看,好看到安迷修把它捧在手心又凑近了脑袋想仔细端详。


而花朵却喷出一片雾气,夹杂着种子进入他的右眼。


自那之后,右眼的视力开始慢慢衰弱,直到现在,已经是只能看见一片片模糊的色块在晃动,而眼窝也开始有密密麻麻的痛感穿来。他没有特别在意,只当大概和蚊虫叮咬一样,自己就会愈合了,他没有想过后果。


直到右眼开始溃烂。

他神情慌乱地跑去医院,路上的参赛者对他投去或惊讶或厌恶的表情,安迷修只好捂住。他想要的关注是人们对于他坚守骑士道的赞赏,从来不是这样看怪物的眼神。

他做了检查,焦急得等着结果。医护人员拿着单子,那人神色凝重,他看看安迷修,又看看单子,才把它交出。


“这样的病例......您暂时是第一起。”


安迷修只用一只眼睛看着上面的字样,他有那么一会儿怀疑是不是左眼都出了问题,因为像这样的症状,他想象不出,也根本无法想象。


谁来告诉他,什么叫【植物茎络正在眼眶内生长】?



.................




雷狮很久不见安迷修了,这是好事,这样就不会在刷积分时被他打扰。但介于一些原因,例如他对安迷修抱有爱意,他无法就这样平静下来。他要去找那个骑士。是他让自己陷入这样的局面,现在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暴躁不安。


而雷狮找到安迷修,又是一个月之后。如果不是官方消息报道了这样一种怪病,他千想万想也不会猜到自己日思夜想的人正在医院里。



..................



雷狮推开病房的门,不大的空间被黑暗淹没,仅靠着门外的光亮侵入房间内,才看清坐在床上的安迷修。他穿着病号服,左手的手背上插着针管,一旁的输液管正输进什么蓝色粘稠的液体。安迷修原本是歪着头的,雷狮看不清他的脸。而对方像是发现了这里有光源一样,扭过头,看向自己。


“啊,是你啊。”安迷修尽量让自己看上去笑得不是这么无力。


暗红色的蔷薇代替了右眼平静的湖泊,正大肆绽放。


雷狮看傻了眼。他没见过这样的人,有花长在脸上,或是说眼睛上的人。虽然已经听说这怪病,但毕竟是没有见过。他觉得诡异,怪奇,但也许还有一点认为这样的安迷修很美。病床上的人皮肤苍白,头发散乱,而红蔷薇就这样点缀着他,衬托着他。雷狮不知不觉盯着对方看了很久。


“请把门关上吧”安迷修指着眼部的花“只有一点光,都能促使它的生长。”


雷狮关上门,房间里又恢复了被黑暗淹没,看不清安迷修。他靠在墙上,对着黑暗发问


“什么时候?”


“两个月前吧。”


“它靠什么生长?”


“医生说是人的血液。”


“感觉怎么样?”


“一开始很害怕,能感觉到它在吸取我的血液。但现在已经成长得很大了,血液反而吸收得很少了。”安迷修轻轻敷上花瓣“相处得还不错吧?我想。”


雷狮不说话了。他沉默很久,久到安迷修以为他已经不在这个空间了,才又发问


“会死吗?”


“如果茎脉朝着大脑生长”他顿顿,深吸一口气,语气开始发颤“应该是会死的。”


雷狮不问了,他在漆黑中朝安迷修走去,一路上撞到了桌子椅子,才坐到他床边。他在被子上摸索,触碰到一只紧紧攥着被单的手。雷狮将自己的手覆在上面,另一只手绕到对方背后,轻轻抱住他


“你赶紧好起来,然后死在我的雷神之锤下。”


“是你死在我的双剑下才是。”骑士开玩笑的说着,还是掩盖不住语气中的颤抖。


安迷修不怕死,但不意味着他愿意去死。他还是想活着,想完成来到大赛的目的,想拯救更多处于困难的人们,想找到自己的归宿。


他不应该就这样死去。




.............





之后雷狮还是总是来看望安迷修。他们就在那间黑得可怕的屋子里聊聊天,拌拌嘴,偶尔给对方削些水果。雷狮不会削水果,特意让卡米尔教他。在浪费了一箱的苹果和一盒子创口贴,还有手上大大小小的伤口以后,终于是能削出一个剩下的果肉比削掉得皮多的苹果了。


“你是不是又削掉一块肉了?我听见声音了。”


“没有,那是我削掉自己手的声音。”


“独臂雷狮也太傻了。”


“独臂雷狮还给你削水果,你压榨员工。”


“你自愿的好不好。”


雷狮切下一块果肉,用小刀插着,送到安迷修嘴边。


“明天就是最后的检查了?”


“嗯。”


“怎么说?”


“如果茎脉能停下生长,就不会蔓延到大脑。”


“那不是很好吗。”


“但依我的情况”安迷修又停了停“......这样的概率都不会超过百分之十。”


雷狮不说话,安迷修却脱口而出


“雷狮。”


“嗯?”


“等到我死了,我想要白蔷薇。”







“.........嗯。”




.................








雷狮站在安迷修的病房内。遮蔽已久的窗帘终于被拉开,午后的阳光撒进屋子,撒在病床上,撒在安迷修的脸上。


安迷修闭着眼,手指相扣放在身上,看起来好像都不用呼吸。


雷狮走近他,坐在床边。他伸出手,从散乱的棕色发丝一路向下,抚着骑士的脸庞,用拇指轻轻摸着那朵长大不少蔷薇,还是暗红色的,但比较之前好像稍微鲜艳了一些。


雷狮拿出一朵红色的蔷薇花,放在安迷修的胸前,手按上对方的嘴唇抚玩。


“你什么时候才愿意醒来。”雷狮对床上的人说着,就好像他真的会听见一样。


床上的人,一言不语。
















“噗”安迷修忍不住了,他笑出声来“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睫毛都在抖了,白痴。”



“嘿.....看来我的演技方面还有不足,需要修行......”安迷修碎碎念,好像真的在认真想一样。


“得了吧你。”雷狮敲敲他的额头“成功了?”


“嗯。复查时突然吸收了很多的血液,医生们大惊,连忙给我输血。”他指着占据右眼位置的蔷薇“不过,它只是长大了很多,接下来就没有动作了。之前的蔓延的根茎都断裂了,现在应该只有依附在眼眶内的一些了吧。”


“你还真是命大。”雷狮这样说着,手却不自觉地握紧安迷修的手。


“说明上天眷顾我。”安迷修一脸的小自豪,低头发现自己胸前的红蔷薇。他拿起,在面前晃悠


“万一我没有活着,白色才更适合死人吧?”


“你不会死。”


安迷修笑笑,伸手也抚上雷狮的脸“嗯。”


“不过说起来,这个颜色”他又把花朵在面前转悠起来,看向雷狮“你想和我陷入热恋?”


即使只有一只眼睛,可湖泊依旧平静。清澈的湖泊映出雷狮的面容。他低头,手扶着对方的脸颊


“我以为我们已经陷入了热恋。”


他们在阳光下接吻,名扬宇宙的海盗与右眼为花的骑士,没有人知道他们之间的故事,除了骑士那朵极美的蔷薇花。




它正在阳光下颤动。














========END









从内心深处觉得单眼为花是一个非常美丽的设定,于是向给安哥套用一下

很久没有试过这样的文风,也不知道有没有非常糟糕(

小彩蛋 安哥后来给花花取了名字 叫安迷 雷总这醋也能吃 心中怒摘花一万次

感谢看到这里地你!

评论(22)

热度(3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