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无事發生過

骑士脑
喜欢打牌
喜欢踢球
喜欢瞬木
喜欢円堂
垃圾话low主

【雷安】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


HP雷安 都是狮院

目前四年级

================




雷狮一个人窝在宿舍大厅烤炉前的沙发上,温暖的火光正照耀着他,可他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暖和。平日里最吵闹的葛莱芬多宿舍里除了自己的呼吸声和柴火爆裂的声音以外,就什么也没有了。

这也难怪,毕竟是放寒假了,几乎所有学生都乘着火车回家,想与亲人一起度过平安夜。雷狮从距离平安夜五天的时候就不见了踪影,介于四处都洋溢着孩子们对家的思念和与亲人一同过节的幸福氛围。

雷狮打死也不想回到那个虚伪的家。

他作为最小的儿子,出生时大哥已经颇有作为。他是个大家族,但父母只想全心全意地培养出一个任他们摆布的玩偶继承人,在二哥还妄想得到一些关注的时候,雷狮早就不渴望能拥有父母的爱了。

他收到过家附近的魔法学院的录取通知,但都一一回绝,直到霍格沃兹的信件来到——那是离他的家最远的魔法学校。他才拎起自己的行李箱,跨越小半个魔法世界,来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在火车腾腾的烟雾中再也不用见到那座须有富丽堂皇外表的屋子。

而此时的霍格沃兹一片寂静,自己有家却不想回,也真好笑。

帕洛斯和自己一样本来也是要待在学校,不过最后被佩利邀请了。佩利也不是没有邀请过雷狮一起,但一旁帕洛斯的眼神戳在自己背上一阵阵发麻,终究还是拒绝了。卡米尔作为表弟,当然也想为大哥着想,他们家没有那么多的事,作为贵族的旁支,却十分温馨。雷狮不知道家族里会不会在这时候邀请所有亲戚参加平安夜舞会,那就太尴尬了。卡米尔见自己拗不过雷狮,也没有强迫他。

上火车的那天,三个人都没有见到雷狮。

此时雷狮窝在沙发上,窗户外除了白还是白,空空荡荡,简直和自己一样。

宿舍里没有别人,自己就算这样睡在大厅也不要紧。雷狮想着,打算试试一觉睡到开学,像动物一样冬眠。
在他就快进入梦乡之际,门口传来有人回答画像夫人的声音。雷狮边想着这声音可真耳熟,边暗暗好奇是哪个倒霉蛋和自己一样留在学校。

安迷修进入大厅,他是来拿一些落下的行李。眼角余光看见沙发上有什么人,再一看,刚好和雷狮对上眼神。
“雷狮?”

“怎么。”

“没。”

雷狮回答得简洁,也没有任何俏皮话,安迷修多多少少猜到一些,他不打算问下去,于是安安静静地回到自己房间整理行李。

雷狮听见东西碰撞的声音,他不想让这声音停下,它很吵,但也是唯一一个让自己觉得并不是孤身一人的象征了。

安迷修理完了行李,走到门前,他看了一眼雷狮,低头想了一会儿,才试探性地说到

“雷狮。”

“什么。”

“你愿不愿意......去我家渡过这个寒假和平安夜?”

“不愿意。”

雷狮一口回绝,他这么说着,内心深处却在不停反抗。
安迷修听见,先是愣愣,然后是想到了什么,他清清嗓子,又问

“那如果我现在强迫你和我一起回家呢?”

雷狮不说话,时钟的滴答声持续了很久,安迷修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骑士道会允许‘强迫’这种事发生吗?”雷狮眯着眼看他。安迷修听着有些慌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雷狮看他这幅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样子觉得有趣,他轻轻笑了

“不过已经被骑士大人强迫了”雷狮从躺着的姿势变成盘腿坐起,手撑着脸看向对方“那不就没有办法了嘛。”

安迷修笑了,不只是因为听见这回复而笑。雷狮当然看不见自己的表情,但安迷修看得见,雷狮在笑。不是平常那样的不正经,而是内心的空洞被突然闯入的他的小骑士填满后的心满意足。

“雷狮,你去哪?”

“废话,当然是整理行李啊。还不快过来帮我。”

“明明是我强迫你,还要被你使唤....”

“我都被你强迫了,不该拿点好处吗。”

“你还真能占便宜!”

..........

两人一路拌嘴来到室外,积雪都快把整只脚掩盖。雷狮习惯性把葛莱芬多的学院围巾戴成黑帮老大的样子,而此时外面天气冷得他也乖乖地好好戴上。安迷修回来得急,没有戴围巾,此时和他一起站在学院后森林的空地处,等着自己的独角兽来接送。

雷狮扭头,看见安迷修的鼻子红红的,虽然穿了高领,可嘴唇却稍稍有些冻到发紫。

“你真是个白痴骑士。”

雷狮不等安迷修反问,把自己的围巾调整了一下,多了一半出来。雷狮完全可以用魔法缠绕上对方,但他还是选择亲自用手围在对方脖子上。安迷修看着脖子上多出来的布料,蹭着脸颊,好像还有些紫罗兰的味道。

“谢谢。”

安迷修对着雷狮笑,而在这被云层覆盖没有太阳的空间里,雷狮却觉得自己的眼前一定是世界伊始照亮大地融化积雪的阳光。纯白的雪从高山上流下,汇聚成一片湖蓝色的海岸,没有边界,他正在其中沉溺。

“你很冷吗?握住我的手吧。”

“明明你也很冷。”

“我对于操控温度方面的魔法还是很有信心的!”

“那好。”

“?!怎么会这么冰?!”

“这不是等着你来温暖我嘛。”

“这......好吧,那你不要松开。”

安迷修的手心传来一阵阵暖意,雷狮看着他们相扣的手指,发现好像除了他就不会有人能融化自己心中的冰层了。

“我一辈子都不会松开了。”

“?你说什么?”

“没什么,那个是不是你的独角兽?”

“啊就是它!可算来了.....”

“你还真的搞了一匹马来?总得来说独角兽算马吗?”

“当然!.....应该?可能.....吧?”

“你可真蠢。”

“喂!”

“但是我喜欢。”

“?你是不是冻傻了啊,快上马车赶紧喝口姜汤。”

“嘶......这玩意儿好难喝啊.....能不能兑酒.....”

“只准黄油啤酒。”

“你怎么这么不解风情,酒是男人的浪漫啊。”

“你只有酒是浪漫吧?”

“你也是我的浪漫。”

“别别别别太肉麻了。看来是真冻傻了来快赶紧再喝一碗。”

“不不不不不用了”

“来呀别客气”

“不不不不真的不用了别别别别呕..........”

........




=====END





写写看hp的雷安过把瘾(搓手(看不出
虽然理论上安哥比雷狮大一岁 但这里就设定成同岁了
其实想写的小细节很多 但hp好久不看都有都忘记了(

评论(7)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